当地嘴很毒一女的

【李泽言×我】猫先生

考完试啦!来给小可爱们一发完!
依旧是ooc大手的我w

零.

猫没有天敌,我却有命脉。

是你。

一.

先生像只猫。

我第一次把这话跟安娜姐她们讲的时候,她们统一用“老板我知道你又要秀恩爱了好了闭嘴吧”的表情盯着我瞅,弄得我很惭愧,感觉自己俨然成了公司里单身狗们的一大公害。

于是为了表达我的惭愧,我立马低下头,表示自己要去兢兢业业地改策划案。悦悦赶紧拉住我:“哎呀老板你不用这么爱岗敬业!你给我们点个外卖就好了嘛!”

很好,他们真有良心。

我和先生从刚谈恋爱到现在,每天先生都要拨个视频电话过来。我第一次瞅着来电显示的时候心里忐忑不安地接了,想着二十分钟前才分开出什么事了紧急到要打视频电话,结果先生也不跟我讲话,就把手机往旁边一搁,该干什么干什么。我盯了一会儿先生棱角分明的侧脸,看先生没有扭头跟我搭话的意思,我咬咬唇,怯怯的开口:“…李泽言?”

屏幕那头的先生顿了顿,终于扭头过来看了屏幕里的我一眼:“…你不会刚才一直在盯着手机看吧?”

我莫名其妙:“你拨了视频过来,又不讲话也不看我就一直在工作,我不一直看着还能干嘛。我又觉得直接挂了你会不高兴,所以就问问你有什么事。”

“…其实没什么事。”

“唔…那我挂了?”

屏幕那头的总裁大人脸立马黑了下来,但又舍不得冲我发作,于是就丢给了我三个字。

“随便你。”

潜台词就是,自己看着办。

我当时虽然蠢了点,这句话的意思还是听的出来的。我瞧他生气了,赶紧哄他:“我不挂,你不想看我我还想看你呢。”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恳与乖巧,我想了想,又说:“不过,咱俩开视频,会不会影响你工作呀?”

先生的脸色这才好看了一点,他把手机搁回原位,耐心地回我:“没事,你和我一样,把手机放一边,自己忙就行了。”他看我还是有点迷茫的表情,轻咳了一声,耳根有些发红地解释:“我就想看看你,你有事也可以找我。”

我一愣,心里瞬间掀起了蜜糖味的波浪,甜的我不知西东。我吧唧亲了口手机屏幕,整个人愉悦得不行:“李泽言你真是太可爱了!”

“…快去工作。”

自那以后,这就成了我和先生的一个默契,一直延续到婚后。中午我去华锐找他吃午餐,我俩公司间十五分钟的路程,视频我也不挂,给他拍一路上我们俩都已烂熟于心的风景:“你看!路边的八重樱开了~”“水果店有西瓜了,等下午我下班买一个放冰箱里,等你回家的时候就可以吃冰镇的啦!”“我买了刚出锅的鲜花饼!等下我们一起吃!”“老公,你看这只小猫好可怜…我可不可以抱回家?”

也因为这个习惯,一个新的生命融入了我和他的生活。

二.

我捡到布丁那天,恋语市的温度首次降到了零下。我裹紧羊毛大衣,把我的脸藏进围巾里,小心翼翼地往手心呵着气。

那天中午先生跟我讲他点了外卖送到华锐,就不用我在路上捎带着过去了。我乐得清闲,中午下班后我先跟先生打了个招呼:“我准备出发啦。今天外面那么冷,你就不要在楼下等我了,我上楼找你就行。”

我这样叮嘱他,一是因为实在心疼,二也带了点私心。也不知道董事会哪位克己奉公顺便还推己及人的股东定了条规定,总裁专用通道只有上午上班和下午下班开放。这本来也没什么关系,先生也不是个在上班时间闲的没事瞎溜达的人,午餐魏谦会帮他准备。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总裁有总裁夫人了呀。总裁中午还得下楼接总裁夫人呀。接谁不是重点,重点是现在能360度无死角免费欣赏总裁了呀。

这就导致了每次先生都是沐浴着华锐女职员热烈的目光走出电梯的。

先生对于这种事一直不屑一顾,不屑一顾到我还啥事都不知道,直到有天魏谦的夺命连环call惊醒了我天朝上国的总裁夫人梦。

我一听,正牌夫人内心立马不平衡了:我一个李夫人整天就瞅着屏幕里的半张脸唉声叹气摸不着,我老公凭什么让她们免费看呀?

于是我跟先生委婉的提:“老公,以后中午我来华锐找你,你不用下楼来接我了吧?我上去找你就好了呀。”

先生当时正在吹着蟹柳粥,一听这话撂了勺子盯着我:“为什么。”

我咬了口盐酥鸡,委屈巴巴的看着他:“你们公司的小姑娘恨不得能把你看出个印儿来…弄得我提前见到你的愉悦都没了。”

先生有些意外于我的回答,但又相当高兴。看着我委屈的样儿,他伸手把我捞到怀里:“要不你在我身上贴个‘除李太太外其他女性请勿围观’?”

我哼了声:“我倒是想,万一被你们公司的小姑娘组团殴打怎么办,我被殴打完了董事会再把你踹了怎么办。”

“那你说怎么办。”

“所以我要你不要下楼接我了嘛。”我喂了块盐酥鸡给先生,“省的你带我上电梯的时候,那些小姑娘跟要把我从你身边扒拉开一样,多吓人。”

建议我是提了,先生却只在我有正当理由不让他下楼——比如天冷——的时候,才会满不情愿纡尊降贵地不下楼接我。

所以说,有时候李总也是个难缠的主儿。

我叹了口气,接过店主递过来的一杯黑咖啡一杯奶茶,正打算迈开步子走的时候,脚腕上突然有柔软的触感。我低头,发现一只小虎皮猫正在蹭着我的小腿。
我饶有兴趣地蹲下来,小猫立即将前爪搭上了我的膝盖,细声细气地叫。我心里欢喜,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呼唤先生:“老公老公!我是小鱼干成精啦~”

“…你在说什么。”

“你看,”我把手机切换成后置摄像头模式,“这只小猫一直在要我陪它玩。”

“别陪它玩了,来华锐陪我。”

“可它好可怜啊,天这么冷…”我看着小猫舔我的手指头,恻隐之心和猫奴之魂一起蠢蠢欲动,“老公…我可不可以抱回家?”

先生的额角抽了抽,在我觉得他下一秒就要说我不清醒的时候,我切成了自拍模式连人带猫一起看他:“求你。”

“别因为这个不来华锐。”

我欢呼了一声,简直想现在就冲到先生面前往他脸上吧唧一口:“老公你真好!”

“…白痴。”

我自动忽略了先生的最后一句话,管咖啡店的店主多要了个袋子,又把围巾解下来裹住了小猫,连猫带围巾一起塞进了袋子里。小猫就那么蜷在围巾里,湿漉漉的黑眼珠懵懂地瞅着我。我笑起来,伸了根指头挠了挠小猫的下巴:“等着啊,我们去找爸爸玩儿。”

到了华锐,我在一楼大厅就撞上了魏谦。他瞧见我之后,递给我一个藤篮:“总裁给你的。”

“他呢?”

“楼上等你呢。”

我道了谢,把小猫从袋子里抱出来,让它趴在藤篮上,又抱着藤篮拎着咖啡上了电梯。用指纹开了办公室的门,我脱了外套往坐在布艺沙发上看文件的先生怀里蹭:“我好想你呀——”

先生拍了拍我的脑袋:“洗手去,魏谦说外卖已经到了,他等会送上来。”

“哎等等,”我忽然想起来我私自认的儿子,俯身把小猫抱起来冲先生眨眼,“老公你看。”

“好脏。”

“哇哈尼,你爸说你脏诶。”我随手拿了张报纸折了几折,用报纸把小猫捧起来,放到先生怀里。先生皱眉,伸了根指头拍开了小猫扒拉他西装的爪子,“你叫它什么?”

“哈尼呀,这是我给它取的名字,毕竟是我儿子嘛。”

先生听了这话,把猫往茶几上一放,转头把我按在沙发上亲了个七荤八素:“它现在是你honey,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和我平起平坐了?”

“哇,你这无稽之醋吃的真理直气壮。”我被他亲的迷迷糊糊的,听了这话对于李总这种反人类的推理能力表示叹为观止,“那你说叫它什么?”

“布丁。”

“啊?”

“叫布丁。”先生悠闲地脱了西服外套,用一种堪称闲适的表情扯着领带,“你不是喜欢布丁吗。”

“…你还真是会触类旁通。”

为了这个,我下午就请了半天的假,先带着布丁回家洗了澡,又去检查身体和打疫苗。先生本来要和我一起,无奈华锐的事务实在繁多,我跟先生告别的时候,他照例凑过来吻了吻我的额角,嘱咐我带着布丁注意安全。

晚上,我在客厅看杂志,先生从浴室里出来,带着氤氲的水汽和沐浴露干净的香,从背后抱住了我,昏黄色的灯光柔和地打在先生脸上。身后是爱人的怀抱,布丁趴在我腿上打瞌睡,那个瞬间我简直都想站在泰坦尼克号的甲板上高喊一句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三.

养猫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家里还有个洁癖严重的老公。

先生喜欢猫,但不喜欢猫掉毛。然而布丁还特别喜欢先生,每天都要在先生怀里折腾好久,完全没有身为一只猫的高冷。直到我感觉再这么蹭下去我这李夫人的地位可能要被一只猫抢走了时候,布丁才会在我的目光下不情不愿地趴在一边,表情幽怨地看着我窝在先生怀里划着平板改策划案。

因为这个,先生的大衣上总是有一团团的猫毛,每天都是我拎着透明胶带,憋着笑一点点地把毛粘下来,再趁机凑过去讨个吻。

对待家人,先生是个相当温柔的人。我婆婆墓前的小路旁,他亲手种下了一排法国梧桐。每天他下班回家,第一件事一定是满屋子寻我,圈着我的腰缠绵地吻下来。我的胃不好,他便坚决不让我碰凉的辣的,我杯子里的水也要常是温的。布丁太小,连猫粮都吃不得,先生就把三文鱼做成鱼松,揉上米饭做成一个个小饭团喂给布丁。

我爱先生在商场上睥晲风雨的凛冽,也爱他在家里卸下盔甲的柔软。我习惯了他傲娇的性子,更感激他对我做九分说一分的深沉爱意。谈恋爱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先生的女朋友叫工作,可我答应他的求婚后,他推了一个周的工作来筹划婚礼。婚礼当天,当四匹白马拉着南瓜车来接我的时候,当先生穿着燕尾服捧着水晶鞋走下马车走向我的时候,我觉得得亏安娜姐他们堵着门,要不我可能直接往总裁大人的温柔乡里跳得义无反顾了。

家里多了只猫,我和先生开玩笑:“这也给了李总回家的理由吧?”先生搂了我,细碎的吻浅浅地落下来:“回家的理由有你就够了。”

我被他撩的猝不及防,耳朵都苏得一扑棱,心里咬牙切齿地扇了自己一百个耳光。

我结婚前是瞎了眼才觉得他不会撩人的吧。

四.

布丁先前是只流浪猫,我本以为它会野性十足,可没想到它那么乖,乖到除了每天要在我和先生怀里趴一会儿再打几个滚儿外,其余时间都是趴在我给它准备的小垫子上,和自己的尾巴玩儿。这也一度让我怀疑,猫是不是也有自闭症。我和先生城市漫步的时候,别人家的猫撒欢儿地瞎溜达找都找不到,我家的猫怎么半天都不动弹的。

晚上给下班回家的先生解领带的时候,我把我的想法跟先生讲。先生听完后,叹了口气,给我系好围裙的结:“你知不知道,猫如果被遗弃过一次,再被收养后就会特别乖,因为害怕会再被丢掉。”

我听得一愣。

先生说的没错。和其他养猫的朋友哭天喊地主子太难伺候不同,收养布丁后我也根本没费多少心思,只是觉得布丁黏人,和其他颇有些睥晲众生意味的猫太不一样了。

猫是不亲人的,可布丁每次见我和先生下班回家,一定是欢欣雀跃的。我打扫卫生时,也没有发现家里有漫天飞舞的猫毛。

这么想来,心里便带了些柔软到啜泣的疼痛了:先前是有多委屈,现在面对幸福都还是那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我忽然想起来我对先生的评价。

先生像只猫。

小时候我曾将他从深渊中拉了出来,可我们却阴差阳错地分离了那么多年。我对爱情是个迟钝的人,那年那天月色迷人风声过境,我却没听出他那句慢慢等我,在他心中绕过了多少柔情。

有次他陪我看言情剧,看着男主角抱着失而复得的女主角痛哭,我问他:“我对你来说也算失而复得了吧,可怎么没见你抱着我喜极而泣呢?”

先生闻言挑挑眉,在我已经准备好迎接他的嘲讽的时候,却猝不及防地被圈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先生吻着我的发顶,沉稳的嗓音像雍容的大提琴:“我不明白失而复得有什么好。对于你,我都不想有过失去的经历。”

我觉得,我永远无法想象他在寻我的那段岁月,日夜是怎样的痛楚煎熬。后来又面对着一个像刚从高塔中走出的莴苣姑娘的我,是怎样按捺住把我拥入怀中的欲望,把一腔爱意藏在责备与挑剔之下,直到我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制作人。

他经历的苦和难,从来不肯让我知晓,连爱意都要藏掖好,没到合适的时机,怎么都不肯越过自己画下的那条楚河汉界。对于我的伤痕,他没有让时间流转的evol来让他回到往昔抚平,就默不作声地给予如今的我千百倍的深情。

多像只猫。

先生给我系好围裙后,就转过身去脱大衣。我瞅着他的背影,鼻子一酸,眼泪扑簌簌地落了下来。

他把脱下来的大衣搭在小臂上,扭头刚要对我说些什么,就看见我红着眼眶掉着眼泪,巴巴地瞅着他。吓得他快步走到我面前,两只手臂伸在半空,对着我抱也不是不抱也不是,就那么手忙脚乱地给我擦眼泪:“怎么了?突然哭什么?”

我摇头,抬手抱住他,眼泪却流的更凶。他一面抚着我的背,一面轻声哄我:“别哭了,有我呢。”

我很想告诉他,自从他来到我的世界里后,我又何尝不是成了一只只想天天黏在他身边的猫。可我只是一个劲儿地掉眼泪,先生由着我哭,沉默地把环着我的双臂安稳地收紧。

我想,这一辈子,我也就要像只猫一样仗着他的爱在他面前放肆,任他给自己顺好毛,和他软和和地过日子。

还要和他拉钩保证,再也不走了。

——end——

考完试就可以尽情写文了 美滋滋ε٩(๑> ₃ <)۶ з

文里有用到一位太太失而复得的梗 在这里说明下 不妥我就改一改w

想看看小可爱们的评论呀!比心心!

评论(22)
热度(223)

© 山抹微云(在评论蹲会删评) | Powered by LOFTER